最新財經一站通

免責聲明: 股票市場的價格可升亦可跌,投資者必需在投資前認清投資所帶來的風險。本文乃小弟之愚見,並不構成對任何股票買賣的要約、誘使等企圖。一切資料只供參考,如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如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利潤, 而能力所及, 請撥出一部份給慈善機構, 讓有需要的人分享你的喜悅

歡迎指教, 本人的電郵地址thomaswu0530@yahoo.com.hk但我更希望各位在網誌中留言
歡迎各位按下"寶貴意見"留言或提問, 本人必定回答
本人建議直接按此觀看以上editgrid. 你還有機會和網友直接"談股論市", 互相交流意見.
如果各位網友用Firefox 來開啟上述試算表會更暢順, Firefox 下載連結請按
本人新開論壇: 牛熊大戰, 歡迎登入發表意見

請各位網友點擊以下廣告, 支持 ~銘~記blog, 感謝!

2008年3月4日星期二

正式跌破三角形

今日大市朝早高開, 引來好友及散戶追貨
我諗最明顯的一定是恒生銀行, 乘好業績而高開至150元, 或上升2.9元
但大市跟住急跌, 最慘係跌破所有平均線 + 三角形底
在技術層面上, 三角形的支持已告失守, 加上之前曾出現假突破
配合客觀環境如日元上升, 外圍經濟不景
看來短期的反彈難以上升至24000 的水平, 換言之反彈將會是非常好的做淡時機
技術上看, 跌破三角形的量度跌幅至20000點. 國企跌幅或會更驚人

雖然我手上有好倉, 但看來會盡快離場.
雖然現階段後難說是否真的要下試20000點, 但如果沒有任何利好消息
即使美國再減息半厘, 亦無助於救市....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滙控的業績, 雖然美國次按問題將會繼續影響滙控的股價
但我相信滙控的吸引力會在下半年逐步浮現,
到時確實是持有滙控及其相關的投資產品的好時機
我睇好滙控在09年時回升至145元水平, 甚至有機會上試155元以上
我確實非常欣賞滙控的管理層, 期待她離去次按陰影的一刻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的跌破三角形底?
本人抱有疑問,基於下列理由:
1.美圓兌日圓似由下降軸底反彈.而每逄反彈,道指必升.如是此,恒指大跌的動力似不大.
2.恒指RSI雖剛見下破上升軸,但亦似反彈向上.
3.恒指的三角形底尚難肯定,支持線可能由一月中的21700點延伸至今天的23500點(支持線比預期更低).換言之,近日的跌勢可能只為輕微的"假突破"

匿名 說...

HSBC disappoints many ppl.

請各位網友點擊以下廣告, 支持 ~銘~記blog,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