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財經一站通

免責聲明: 股票市場的價格可升亦可跌,投資者必需在投資前認清投資所帶來的風險。本文乃小弟之愚見,並不構成對任何股票買賣的要約、誘使等企圖。一切資料只供參考,如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如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利潤, 而能力所及, 請撥出一部份給慈善機構, 讓有需要的人分享你的喜悅

歡迎指教, 本人的電郵地址thomaswu0530@yahoo.com.hk但我更希望各位在網誌中留言
歡迎各位按下"寶貴意見"留言或提問, 本人必定回答
本人建議直接按此觀看以上editgrid. 你還有機會和網友直接"談股論市", 互相交流意見.
如果各位網友用Firefox 來開啟上述試算表會更暢順, Firefox 下載連結請按
本人新開論壇: 牛熊大戰, 歡迎登入發表意見

請各位網友點擊以下廣告, 支持 ~銘~記blog, 感謝!

2007年7月28日星期六

七月回顧檢討 + 下星期市況

其實七月我實在太過早睇淡後市. 七月的絕大部份時間由好友控制而非上落市. 最重要從實戰中盡快取得經驗, 而且不要再犯相同的錯. 七月尾的調整可以說尚未完結, 調整幅度的關鍵在滙控的業績公怖, 但相信這次調整的幅度快完成了一半, 我暫時不會認為這次調整正是我之前所說的8~10月內的大調整.

七月初我主要玩的是即日期指, 對期指還在摸索階段, 犯下承擔太大槓桿的錯, 而且我要明白等待機會亦是投資的一種
七月尾, short call 23400 下星期一到期, premium94點. 當時心想恒指升幅不會超過23000太多, 原本諗住係short call 23000, 最後選擇了保守d既23400. 雖然馬後炮講句那時應該放膽short個低d strike 既call. 但我第一次掂期權(options), 唔知頭唔知路, 又唔知原來期權咁特別, 再加上恒指最高曾升越23550, 如果我持有一個低d strike 既call, 絕對有可能被震走!! 算吧, 現在我的能力只可以收到94點premium, 也沒辦法
回想起來, 那時futures一直比現貨低80點, 大戶實在太聰明

我係技術分析派的忠實支持者, 其實我更加支持基礎分析, 估不到吧^^ 其實都有跡可尋, 而且明顯我更尊重基礎分析. 如果我完全用技術分析, 就不會看匯控的業績, 更不會靜待匯控業績
個人預計, 匯控業績純利應該有5%增長吧, 可能表現更好, 因為次按的影響根本在上半年沒有浮現, 同一道理, 我對匯控有超過5%增長並不意外
但股價是反映匯控的盈利能力. 我的著重點有二: 次按相關撥備 和 匯控主席對匯控的展望, 這兩點決定了匯控股價的命運

下星期市況預計 (估估下, 千祈唔好當真, 前題匯控業績好)
星期一就一定低開, 開市可能已經係22250~22350左右, 睇日本如何消化美國的跌市......美國星期五係最低位收市.....經過開市的拋售後, 市況應轉為觀望, 靜待期指結算及匯控出業績. 到了三點, 歐洲同大戶應該有醒目錢出招, 有膽量可在三點後更風買 / 沽一轉. 我睇好匯控業績, 我估三點後有機會有明顯反彈
跟住可以好波動, 有可能借匯控的業績反彈大挾淡友震走晒出黎, 跟住再反手殺跟風好友, 如果一日大市未能回補上星期五的裂口, 只能看作反彈. 可能係22700已經有相當大的沽壓, 可小注做淡, 下望22250/22000/21800. 21800~22000可能留意資金流向再決定是否借機做好
(算吧 大戶的動向絕不是散戶所能觸摸~)

over-night derivative position: short call hsi 23400 30/7到期

沒有留言:

請各位網友點擊以下廣告, 支持 ~銘~記blog,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