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財經一站通

免責聲明: 股票市場的價格可升亦可跌,投資者必需在投資前認清投資所帶來的風險。本文乃小弟之愚見,並不構成對任何股票買賣的要約、誘使等企圖。一切資料只供參考,如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如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利潤, 而能力所及, 請撥出一部份給慈善機構, 讓有需要的人分享你的喜悅

歡迎指教, 本人的電郵地址thomaswu0530@yahoo.com.hk但我更希望各位在網誌中留言
歡迎各位按下"寶貴意見"留言或提問, 本人必定回答
本人建議直接按此觀看以上editgrid. 你還有機會和網友直接"談股論市", 互相交流意見.
如果各位網友用Firefox 來開啟上述試算表會更暢順, Firefox 下載連結請按
本人新開論壇: 牛熊大戰, 歡迎登入發表意見

請各位網友點擊以下廣告, 支持 ~銘~記blog, 感謝!

2007年10月30日星期二

editgrid 及網站更新 / 如何睇議息前後的市況?

一位網友提議加上美國期貨的數據, 其實我一直都會用期指表現分析後市.
所以我一早已經係設計個excel時好想好想將恒指或國企期貨加落個表到.
我努力了數天好幾個小時, 結果得到大吉一個.....
於是我唔想再為期貨報價頭痛, 就將預留給期指的空間刪走
幸好有網友提議加上美國期貨的數據, 發覺dow 及 S&P 500 期貨其實非常容易取得延時數據

另外加上即市顯示 AH股 48隻中 即日溢價拉闊 及 溢價收窄最明顯的各四隻
及在右下角加上各地區報價的時間, 可以令網友們掌握延時的情況
增加了adr的報價: 廣深鐵路股份 及 城市電訊
最後網站內新增了投票區, 看看各位網友的眼光如何, 今個月的投票問題是: 恒指在進入熊市前, 各位認為恒指的歷史pe最高為多少?

即日恒指波幅約為31950~31450, 而國企即日波幅大約在20550~20100.
今日開市初段可承接昨日的大升勢, 今日焦點仍然是中資銀行股及地產股
但要留意在三點後, 尤其是三點九後, 大戶會針對對美國議息的預期進 / 出港股市場, 可能帶動一段大走勢, 進取者可跟隨開call / put
雖說市場已預先炒作減息預期, 但只要聯儲局聲明會繼續以減息來抵禦可能的金融危機及沒有對通脹的看法沒有新觀點,
恒指可望11月初上試32500~33000點
亞洲區的市況簡直牛氣沖天, 印度先前跌市跌到要停市, 五個交易日後已經完全收復收地
昨日更創出新高, 可見資金大量流入亞洲區股票市場

想知對減息後的投資環境, 可密切留意本人在稍後時間張貼的"香港及美國減息分析"一文

6 則留言:

匿名 說...

熊市我估還不會到,但你覺得期指結算完及議息後就算減息(這都是市場已經預期了的。)大調整還不會出現嗎?我估最小會調整到29xxx瓜。
我有一很天真的想法,想請教你行不行得通,
就是如我在恆指到了近3萬2點入put輪等到近297xx點是沽...如恆指去到29XXX時我就入call輪等的話...你覺得咁贏面有幾多?

匿名 說...

Ming,

Thanks for your detailed info.

3 months ago, I bought call 1300 (HSBC) @ $0.6, 2 weeks later it dropped to $0.3, but I was still holding it. This Mon it rose to $1.25 the highest and I sold it at $1.22

Thanks again!

Mr Muschroom 說...

現在資金大量流入香港, 即使恒指現在已遠超合理水平, 我未太睇淡後市
如果你有信心回落至29XXX, 咁你在3萬2千點入PUT輪當然係好決定LA, 但要留意如果最後唔減息, 到時你可能要即時開PUT / 直頭唔買PUT
如果29XXX真的是你預計最低位, 你的策略自然又是上乘之選. 但要留意大市是否真的如你所願呢? 你的策略執行時必須定時每日檢討, 如果你發覺有任何最要新消息, 就要修正策略, 否則很易沒頂

Mr Muschroom 說...

WELCOME, jayme ^^

匿名 說...

Ming, (or Thomas?) actually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tried warrant....well is it better for beginner to choose long term warrant since the range and risk is lower?

Mr Muschroom 說...

你叫我ming土或thomas 都可以^^
如果初玩, 當然應該買長線 / 價內輪, 風險可以大幅降低. 而且如果你仲睇好, 仲有得守一陣 (守一陣好了, 萬不可死守, 否則會守死)

請各位網友點擊以下廣告, 支持 ~銘~記blog, 感謝!